我的名字是波吉,是一隻黃毛中型犬。

  品種不明,因為主人說他不確定我這奇特的長相是融合了什麼種。

  總之應該長得挺帥啦!

  我的生活很幸福美滿,每天都有好吃的三餐,溫柔的爸媽大人(主人的爸爸媽媽),還有可愛的主人。

  主人是高中生,頭髮看起來跟我的毛一樣軟綿綿的,還有一雙烏黑的大眼睛,真的很大,不過看起來還是我的比較無辜一點。個性隨合又很活潑,加上沒有女朋友所以他有很多時間可以陪我玩。

  每天四點半是訓練時間,然後五點才能去散步。

  「波吉,走慢一點。」

  這是第一個訓練。

  通常主人這樣說的時候就是表示我要往前衝,而且不是沒目的地往前跑喔,要稍微拉扯到主人手上的鍊子,讓他用很可愛的小跑步被我拉往前。

  「哇啊、」主人試圖模仿被我拉著走的狀況。

  這是訓練的第二的指示,是要我過去咬住別人褲子的意思。

  主人不算大的房間裡面立了好幾個假人,它們身上都是不同牌子的褲子。我記得主人再三強調是要我去輕輕咬住「亞曼尼」的西裝褲,不可以太用力,口水也盡量不能流在褲子上。

  我咬住褲角以後坐下來,晃著尾巴往上看。

  「--Good job!波吉你好棒!」主人蹦跳過來用力抱住我,「你真是世界上最聰明的狗了,等等就帶你去散步!」

  我自豪地挺起胸膛接受主人讚美,不過還不能掉以輕心。

  等等才要正式上場呢。

  五點鍾我們非常準時地搭電梯到一樓,走出高級住宅的華麗大廳。

  為什麼要這麼準時呢?其實是因為主人有想見到的人,不過他不認識對方,只好這時候帶我出來趁機碰到他。

  來了來了,遠遠那個穿著高級西裝、手拿公事包的人就是了!

  「波吉,走慢一點。」

  暗示來了。

  於是我雀躍地跳了起來然後往前跑,主人當然被我一起往前扯。我跑得比訓練時急一點,因為我想快點過去,想跟「李先生」玩。

  之所以這樣叫他是因為主人都這樣喊的,所以我也跟著這樣記住了。

  「……哇啊、」

  主人的語氣也比練習時有起伏多了,不知道是不是我真的跑的太急?

  不過我知道這也是指示的一部分,所以我跑到黑色褲管前,張開嘴巴咬住。還不忘要坐下來搖尾巴,向上討好地看著男人。

  「哦,波吉?怎麼了?」李先生蹲了下來,用把主人還要寬大厚實的手掌揉揉我的腦袋。

  我吠了一聲尾巴搖得用力,更高興了,因為我也很喜歡李先生。

  他微笑起來非常溫柔,帶點淺褐色的眸子會稍微瞇起來。而且長的很好看,至少是我在這個社區裡面看過最帥的男人了,就連在外面散步也沒看過更帥的路人。

  所以主人會喜歡上他很正常,才會故意在這個時候帶我散步,還要我去咬住他褲子。

  這樣就有機會跟李先生說到話了,而且能多一個人跟我玩再好不過,所以我也很樂於配合主人的計畫。

  「啊……你、你好。」主人抓了抓頭髮,我知道這是他害羞的反應,然後他又抓直了衣擺,「下班了嗎?」

  「嗯,是啊。」李先生邊搓搓我的耳朵邊抬頭回答,「每天都是這個時候遇到你們呢。」

  「因為五點是波吉的散步時間嘛。」主人笑了起來,不知道是因為天氣冷才臉紅還是害羞。

  嗯嗯,感覺不錯嘛。

  我也被揉的很舒服就是了,汪嗚!

  「這樣啊。」溫暖的手掌撓撓我下巴,「波吉好乖,你主人的作業寫完了嗎?」

  我轉頭看向主人,他走過來也跟著蹲在我旁邊,「嗯嗯,寫完了。」

  秋風吹落幾片葉子,我有毛皮所以覺得沒有很冷,但主人卻把半張臉都縮進圍巾裡了。雖然穿著厚大衣可是還看得出肩膀在輕顫,有可能是冷也可能是因為緊張。

  畢竟這是他第一次跟李先生靠這麼近,以往都是站在旁邊看我們玩而已。

  這樣說可能有點壞心,可是我覺得這樣的主人看起來很可愛。

  主人雙手稍微揪緊鏈子,那是要帶我離開的前兆,因為已經沒有話題可以繼續了。

  哎喲散步已經持續三個月了,每次話題卻不超過五句,這樣下去什麼時候才會有進展啊!

  所以我下定決心賴在這裡,主人都已經開始扯動鍊子了我還是不動如山,大眼汪汪地看著李先生。

  當然也沒忘記要搖尾巴!

  「波、波吉?」主人好像也愣了,畢竟這是幾個月來第一次有這種狀況,「你怎麼了?」

  「對不起,波吉好像再多玩一下。」李先生對著主人露出抱歉的微笑,「可以讓牠再留一下嗎?」

  「呃?好的。」主人呆愣地回應,好像還傻在那邊不知道怎麼辦,連接話題都忘記了。

  過了好半晌主人才突然開口,「那個……外頭有點冷,要不要喝點熱的?我去買?」

  「好,」說完他伸手過去跟主人要鍊子,因為我坐著不動所以主人也會沒辦法動,只好換他來牽我「那就麻煩你了。」

  其實你們不抓著我也不會跑掉啦,還有李先生你剛剛是不是故意抓到主人的手啊?

  你看你看,主人跑走的背影連耳根都燒紅了。

  「……」等到主人的背影濃縮在遠方的販賣機後面,李先生站了起來把我牽到長椅旁邊,他挑起眉看我一眼,好像有點訝異我居然乖乖跟著他走。

  他坐到長椅上,然後彎下來雙手捧著我的臉,用很舒服的力道揉我。

  「每次有波吉在真好呢。」

  真的嗎?為什麼?

  「以後還是天天來跟我玩,好嗎?」

  我愣了一下,突然覺得李先生笑裡好像藏有什麼計畫。

  看著主人抱著兩罐瓶裝熱咖啡跑過來的身影,李先生笑意又深了點。

  「這樣我每天才有理由跟你主人說話啊。」

 

 

 

  (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ulit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