波吉的困擾

 

最近主人跟李先生相處的時間明顯變多了。

這應該歸功於我這隻靈犬!要不是我那天的舉動,他們也不會這麼順利的發展。

雖然說多少前進了幾步……不過真要說起來就只是李先生偶爾會跟主人一起陪我散步,然後兩個人聊聊天,坐下來揉揉我的腦袋,就這樣而已。

明明氣氛很好的,可是主人跟李先生只有散發很詭異的曖昧泡泡,但是並肩走都可以隔個五公分,有泡泡也沒用。

「汪嗚──」你們到底什麼時候才可以在一起啊?

又過了幾個禮拜,終於迎來了突破性的發展。

這天天氣也很冷,主人照例去買罐裝熱咖啡回來。不過在他走近之前稍微在後方躲了起來,因為李先生正在跟我講話。

我想李先生應該跟我一樣都發現了,雖然他沒有犬類的聽覺跟嗅覺。

這是我覺得很驚奇的地方,李先生好像不是普通人類耶?

「波吉喜歡出來散步嗎?」

我溫順地伸了伸脖子,汪嗚一聲。

「那波吉喜歡我嗎?」他又問,我看到樹後面的主人好像笑了,肩膀在震動。

我伸出舌頭喘喘,很興奮地汪了兩聲。

「那……」李先生笑得有點奇怪,不過好帥喔,揉著我的臉頰問,「波吉的主人喜歡我嗎?」

躲在樹後面的主人僵掉了,我歪著腦袋不知道怎麼辦。

這問題怎麼問我呢?我又不能幫主人回答,況且主人都已經表現的很明顯了吧怎麼還問呀──

李先生放開手,我於是跑到長椅後的樹幹旁邊去找主人,坐在草地上搖尾巴看他。

「唔──」主人臉上的表情亂糟糟的,還紅成一片。

最後他蹲了下來,用著能傳給前面椅子上的李先生的聲量跟我說,「波吉你去跟他說……我、我最喜歡他了!」

就在我踏著輕快的腳步走回去的同時,我遲鈍的神經終於接通了。

最喜歡了?

最喜歡李先生了?

咦?

……那我呢?

是在排擠我嗎?我被排擠了!怎麼可以排擠我嗚嗚──

「啊啊、不是啦!」看到我垂頭喪氣的樣子,主人連忙蹲下來抱住我的脖子,「我喜歡李先生,李先生喜歡波吉,所以波吉有兩人份的喜歡喔!」

是、是這樣嗎……?我有點懷疑這個理論。

「嗯,我最喜歡波吉了。」坐在長椅上的李先生轉過來對我跟主人微笑。

好吧那我勉強相信你們好了……

我打起精神,卻發現主人睫毛垂了下來,好像不太開心的樣子。

嗯,奇怪,是我的錯嗎?

可是我什麼都沒說啊,那是李先生的錯囉?

李先生只是附和主人的話而已啊,那為什麼主人是這個表情?

有時候我覺得人類真的好難理解啊……

「我們回去吧。」李先生這麼說著,走向我們還接過主人握著的鏈子。

「要幹麻?」主人問,雖然語氣不是很好還是把交了出去。

「我來牽波吉,」李先生好像一點也不介意,還是在笑,「這樣你就能兩手都牽著我了吧。」

「……」主人的臉上又紅了一片,默默地伸手抱住李先生空著的手,挨得好緊根本貼上去了。

這好像不是在生氣的反應吧?

所以我說,人類真的好難理解啊。

 

主人跟李先生在一起後我的困擾越來越多了。

首先我的散步時間被更改了,現在改到五點多在大門口,李先生下班後換好衣服剛好跟著一起來。

我是不介意啦,只是我老是有種被忽視還有屁股好熱的感覺。

再來就是我開始有了新任務了,可是我一點都不喜歡。

主人開始訓練我看門。

某次散步完後李先生問主人要不要去他家玩,主人想反正就在同一棟只是不同樓而已就跟著去了。

結果不知道為什麼演變成我一個人被留在客廳,他們兩個人跑到房間裡面去了。

為什麼?怎麼可以丟下我!

於是我聞著兩個人的味道走到他們躲起來的房間,裡面黑黑的不過我用聞的就知道了,一定在這裡錯不了!

我還沒進去,裡面傳來窸窸窣窣的聲音,害我突然想起來主人說不可以亂跑進李先生家的房間。

就在我猶豫要不要進去的時候我聽到奇怪的聲音,好像在忍耐什麼似的。

我跟主人相處這麼久了,靠我敏銳的聽覺馬上就知道那是主人的聲音。

於是我跑了進去,看到李先生從背後抱著主人跪在床上,主人的衣服已經被脫的剩一半了,露出雪白的背部。

等等,這個姿勢不是在交配的時候用的嗎?

「波、波吉你出去……唔嗯──」

李先生跟我們舔毛一樣伸出舌頭舔主人的背,可是那裡又沒有毛啊為什麼要舔?

「啊……」主人好像在嘆息又好像在呻吟,我從來沒聽過他這樣講話,「等等,波吉在這邊、我……」

李先生看了我一眼,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他露出很像動物的眼神。

他啃骨頭般在主人背上咬一口,然後下床來拍拍我的腦袋把我帶出去,最後把門反鎖。

「啊嗚──」我又做錯什麼了?

從此以後每幾天散步後主人都會跑到李先生家去,而我從此以後就只能被關在房門外一犬樂。

「……慶衍、等,呃啊!輕點──」

我抓抓牆壁,為什麼每次我被關在外面主人就會怪叫,還搞不清楚到底是舒服還是不舒服,該不會是李先生欺負他?

可是主人每天都訓練我待在門外啊,而且一有什麼風吹草動就要汪汪兩聲告訴他。

我不懂,我一點都不懂人類啊!

不過身為靈犬我還是乖乖看門好了……嗚。

 

 

(完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ulit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