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心話大冒險> 衍生

 

  「元新哥,你一定要去看看啦。」

  「人家麵包店的小姐很積極呢。」

  「不然至少要去看看阿慎認真工作的樣子啊!」

  「呃……」

  高元新努力從嘰嘰渣渣、你一言我一句的高中男生口中支離破碎的對話中重組,這才好不容易理解一群人鬧哄哄地拱著他走是要去哪,還有為什麼要走。

  放暑假是學生族群打工的好時機,所以他的小男友、大家的何同學也去打工。好像是在麵包店,雖然他聽說何可慎家政課從來沒做過什麼能吃的東西,通常是在旁邊幫忙擦桌子比較多。做不做得出麵包他不是很在意,但何可慎的一幫朋友倒是很幫他在意另一件事,那就是麵包店老闆的女兒自從何同學去打工後變得非常積極出現。

  以前一個星期沒出現過幾次的女孩現在只要放學就往店裡跑,笑咪咪的站在檯前當招牌小姐,還時不時地往後對廚房裡的何同學微笑,活像這家店是他們小夫妻開的一樣。

  他是不太擔心何同學會劈腿,不過對自己以外的事情遲鈍異常這點是有目共睹,他還比較擔心那個單純的大個子不但沒發覺人家小姑娘的一片心意,還爽朗的造成對她也有好感的錯覺,這樣多傷人家少女心啊。

  不過何可慎本來也是直的,不知道為什麼對著自己卻彎了……如果說那個女孩真的很不錯的話,被吸引也很正常。

  要是那樣的話自己就沒戲唱了,任憑他條件再好性別這檔事也由不得他控制,何況自己條件普普還比對方年長。

  高元新揉揉額角,第一次在跟人交往的時候感到有些頭疼。

  所以他就這樣被男孩子們簇擁著過去探班了,不是帶著吃醋的情感,而是更深層的不安。

  「到了,就是這裡!」

  愣怔地抬起頭,陷入思考後他絲毫沒發覺走了多久,也不太記得路了。

  眼前的店面不甚大,不過傳出濃濃的麵包香,只要呼吸就能感覺到那份飽滿的充實感。玻璃窗被擦拭的很乾淨,只要往裡望甚至可以越過櫃檯,一眼就能看到在裡頭向老闆實習的何同學。

  老老實實地穿著廚師服裝,一臉認真看著老闆示範,偶爾還會尷尬地笑著搔搔腦袋。跟他認識的那個何同學一模一樣,質樸的可愛。

  後來老闆好像放棄指導了,指派何可慎把剛出爐的麵包拿到外面去。店小姐很開心地迎了上去,最後兩個人很和諧地在櫃檯前包裝麵包,有說有笑的。

  意外地他覺得沒有違和感,甚至開始覺得本來就應該是這樣才對,好像他本來就交了女朋友,一直都在這邊打工,沒去過速食店,從沒跟自己有交集過。

  「……元新哥?元新哥!」

  一群人推他拍他又叫來叫去的他才回過神,差點沒被嚇到因為十幾隻眼睛全部盯著他瞧。

  「嗯?怎麼了?」他笑了起來,企圖讓在場所有人安心,包括他自己。

  「呃、你不進去嗎?」同學B講話畏畏縮縮地,「我是說……就這樣放著阿慎跟那個小姐一起,這樣好嗎?」

  ──當然不好啊!所有人有志一同不過只有沒神經的阿B笨到直接問出來。

  「這樣……不好嗎?」其實他覺得也沒什麼不好的吧,只是他覺得胸口有點不舒服而已。

  「元新哥,平常都是在阿慎主動的。」同學C推了推眼鏡,「相信這也不是你第一次談感情,所以這次,要不要換你積極點呢?」

  「自己的東西要靠自己抓牢不是嗎?」C同學笑了起來,平常不太說話的他一講起來倒是挺直接的。

  「你們……真是群活寶。」他不禁失笑,這群男孩子總是熱情的很窩心,「我大你們幾歲也不是白長的,既然他選擇了我,我也接受了,那當然不能白白給人吃我家的豆腐。」

  說罷他就推門走了進去,背後不意外傳來一陣歡呼。

  店裡的女孩對著自己說歡迎光臨的時候,他剛好聽到從何同學口中滑出一聲︰「咦?」

  在何同學因為吃驚而整個人僵住反應不能時,他勾著好看的微笑向櫃檯一步步接近,連個托盤夾子都沒有拿,如果店裡有別人在一定會被側目。

  「咦……請問?」女孩也有點傻住不過仍是很禮貌的詢問,同時也注意到旁邊的人的呆滯,「小慎你怎麼了?」

  他挑起眉,原來在這邊阿慎就變成小慎了?

  「真是的……怎麼在發呆呢?」女孩笑著伸手推了推何同學的手,看似指責語氣卻羞澀的很,明顯因為能親暱碰觸感到欣喜又害羞。

  「──新?」

  聽到回了點神而叫出自己名字的男孩,他笑意又深了點,卻是喜悅跟不滿各摻半。在他眼前被女生用小手揉揉捏捏這樣對嗎?好吧其實只是推了幾下,不過他看了不是很高興。

  「哎呀不管你了!」女孩臉紅著嬌嗔,大概又誤會了何可慎有如木頭般的反應,戀愛中的女孩子常有的通病,「那個,如果需要訂製蛋糕的話大概要等個兩三天喔。」

  女孩子指了指離櫃檯最近的冰櫃,會這樣說他毫不意外,因為櫃檯旁也只有蛋糕這項商品了。

  「這樣啊,不過我不是來買蛋糕的。」他露出待客專用微笑站定在櫃檯前。

  「那……需要什麼呢?」女孩回以疑惑的眼神。

  「我要可慎打包帶走。」

  「咦?可、可……?」

  在女孩還在懷疑自己到底是聽到可慎還可頌的時候,何可慎已經從櫃檯裡走了出來。溫暖的大手握住自己手心,對自己露齒微笑。

  「好的,那我們走吧。」

  身後不知道什麼時候也跟著跑進來的一群男生很盡責地當起鄉民,開始歡呼。

  「元新哥要趁熱享用啊!」吵雜間他聽到其中一個同學這麼打趣地說道。

 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句話的關係,何同學從此在學校成了學弟們爭相認識、名聞遐邇的可頌學長。

  總之那都是後話了。

 

  (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ulit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